院校开展过程化考核认定工作操作指南
日期:2022-06-23  发布人:教务科  浏览量:5

院校开展过程化考核认定工作操作指南

 

为了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任务,全面开展院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在籍一年以上学生的过程化考核认定工作,详细操作如下:

   1、申报条件

中职院校:年龄在16周岁以上,在校在籍一年以上的学生可以申报5级(初级工),毕业学年的应届毕业生可申报4级(中级工)。

本科院校、专科院校:年龄在16周岁以上,在校在籍一年以上的学生可申报4级(中级工),毕业学年的应届毕业生可申报3级(高级工)。

2、申报流程

院校开展过程化考核认定分为几个环节,第一个环节院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制定院校开展过程化考核认定工作实施方案,并以红头文件形式出具。

第二个环节材料收集,收集材料包括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学生成绩单、申报学生汇总表、院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过程化考核认定课程表,按照理论考核成绩(90%)+学风考核成绩(10%)和实操考核成绩(90%)+学风考核成绩(10%)进行整理院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过程化考核认定成绩表(汇总表)后,需班主任签字、院校盖章、院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盖章后扫描备用,请单位负责材料上报的同志按照本院校开设专业和开设专业课程进行填写相应表格。

第三个环节制定计划材料,计划材料包括计划批次名称(批次名称命名格式应为20220613*****学校过程化考核认定第*批)、过程化考核认定工作实施方案、院校过程化考核认定承诺书(需要负责人签字)。

第四个环节下载过程化考核自主认定学生导入模板表(系统内自主认定模块下下载模板),根据模板进行相应职业工种学生填充和完善,同时要从教务系统导出学生本人照片,照片命名要以本人身份证号命名,这种方式命名方便导入系统后关联到本人报名信息。

第五个环节获证规则材料,获证规则材料应上传材料是相应职业工种院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过程化考核认定成绩表(汇总表),每个职业工种都应一一对应。

第六个环节自主认定人员上传申报,首先确定上传计划批次名称,然后导入填充完善后自主认定学生导入模板,上传收集完成的学生本人照片(需要注意的是学生本人照片要和本批次上传学生一一对应,否则会出现人员照片信息和表格身份证信息无法关联的情况),接着上传计划材料,计划材料要把过程化考核认定工作实施方案、院校过程化考核认定承诺书添加为一个PDF文档上传。上传获证规则请按照相应职业工种上传学生成绩表(学生成绩表按申报职业工种汇总)上传,最后一步点击申报发布。

系统进入流程进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申报和评价平台点击等级认定模块点击右上角切换系统点击自主认定点击自主认定点击添加计划填充计划名称内容点击计划材料上传(计划材料需要上传认定工作实施方案和承诺书)点击更多点击添加职业工种(只添加本批次职业工种)保存点击导入考生(按照选手导入模板导入)点击导入选手照片(按照身份证号命名文件上传)点击上传照片点击相应职业工种人员进行上传获证规则(成绩单汇总表)点击检查一人多证(如果本批次存在一人多证人员,请删除后再上传)最后点击发布。

 

特别注意:不满16周岁取证人员不能满足取证条件和要求的需要删除。17岁(包含)以下申报高级工人员不能满足取证条件和要求的需要删除。短期内获得多证人员(同职业工种不同级别的与此前获证时间间隔6个月以下的,不同职业工种同一级别的与此前获证时间间隔6个月以下的)不符合取证条件和要求的需要删除。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