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静学 共研共成长--豫高校师训智慧平台研修
日期:2022-12-28  发布人:教务科  浏览量:1

潜心静学   共研共成长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教师培训研修

为充分利用教育部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1212日至1221日,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豫高校师训智慧平台研修。

1212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淑娟教授《以立德树人有道,春雨润物无声——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深入剖析了课程思政的特点和目标。

   121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姚小玲以《从“教的艺术”到“艺术的教”--一位以爱为魂的教师成长之路》为主题,结合自己从教多年遇到的实际案例,以及由此获得的启发,提出“爱”是自己职业生涯的能量供给站,并基于此提出了几点关于教育的思考。对新入职教师或青年教师如何站稳讲台和站好讲台,给出了中肯且可进行实操性的授课建议。

1220日,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课程研讨会于21--22日举行,马克思主义学员和通识学院的相关老师按住参加了线上研讨会。

1221日,全体教师在平台上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科技人才》为主题的培训。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在教学中落到实处,为学校和地方经济做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该培训过程中,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认真聆听,详写笔记,及时总结对线上教学工作高质量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借鉴,积累了经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