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机关三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
日期:2022-12-13  发布人:教务科  浏览量:37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机关三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

                       --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河南省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为主题

2022121310:00,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机关三支部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召开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河南省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为主题的支部学习会。会议由机关三支部书记王艳军同志主持,校党委李云生同志出席。

会上,组织委员白雁华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其中把“教育、科技和人才”三者联系在一起加以论述、部署,且有关教育的论述出现在经济之后,排在各项战略任务的第二位,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达到了新的高度,表明我们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和更加全面的认识,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目光。这既是对科教兴国战略的历史延续,又是在新时代新阶段作出的新发展,彰显了教育是影响国家未来的战略性事业,体现出党和国家对科教兴国战略的认识更加全面、更加深远。

随后,纪检委员周天义同志领学了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明确20项重点任务,推动职业教育吸引力、培养质量和服务发展能力实现显著提高,有效支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河南建设。《实施意见》中关于支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政策对于破解职教难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接着,周天义同志、张林等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扣会议主题,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发言,深入学习领悟、明确方向目标、统一思想认识。

王艳军书记总结说,职业教育不同于普通教育,它是跨越教育和产业两界的,不仅需要院校组织实施,而且更加需要行业企业参与。只有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办学思路,才能办出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培养出一流的技能人才。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的中国梦而奋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