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1-03  发布人:教务科  浏览量:0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我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共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要求

(一)加强组织与管理

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做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工作,把在线开放课程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建立在线开放课程教学与学习的管理机制,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结合、翻转课堂等改革实践,不断提升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意识、水平和能力。

(二)严格按照标准建设

课程建设团队要对照《周口文理职业学院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见附件1),加强教学设计、完善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资源、跟踪教育评价、做好支持服务,保证课程按照建设计划及时上线、平稳运行、促进教改、效果良好,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课程内容要导向正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体现现代教育思想。反映学科最新发展成果和教改教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科学性水平。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内容。

(三)加强应用共享

上线运行的在线开放课程,要不断扩大应用范围,加强校际之间相互选用,以用促建,不断提高建设质量。要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抓手,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模式深度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附件2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

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通识教育课  □公共基础课  □学科/专业基础课

   □专业核心课  □创新创业类课

专业                                         

课程负责人                                        

                                        

                                        

2022  

1.以word文档格式如实填写各项。

2.表格文本中外文名词第一次出现时,要写清全称和缩写,再次出现时可以使用缩写。

3.本表栏目未涵盖的内容,需要说明的,请在说明栏中注明。

4.如表格篇幅不够,可另附纸。


1.课程负责人情况

1-1

基本

信息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历

学位

电话

专业技

术职务

行 政

职 务

传真

院系

E-mail

1-2

5年

相关课

程主讲

情况

课程名称

课程类别

授课对象

周学时

听众数/年

1-3

教学

研究

情况

主持的教学研究课题(含课题名称、来源、年限)(不超过五项);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含题目、刊物名称、时间)(不超过十项);获得的教学表彰/奖励(不超过五项)。


2.教学团队其他教师情况(包括其他主讲教师、助教、技术支持等)

姓名

出生年月

专业技术职务

从事学科

承担教学任务

备注

注:若其他教师非本校教师,请在备注栏填写受聘教师类别及实际工作单位。

3.课程情况

3-1课程描述

3-1-1课程建设基础(目前本课程的开设情况,开设时间、年限、授课对象、授课人数,以及相关视频情况和面向社会的开放情况)

3-1-2课程设计(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及对应的教学资源、教学设计与方法、教学活动与评价等)

3-1-3相关教学资源储备情况

4.评价反馈

4-1 自我评价(本课程的主要特色介绍、影响力分析,国内外同类课程比较)

4-2 学生评价(如果本课程已经面向学生开设,填写学生的评价意见)

4-3 社会评价(如果本课程已经全部或部分向社会开放,请填写有关人员的评价)


5.建设措施包括后续建设与维护计划及措施、预期效果、经费预算等

6.单位意见

单 位(公章)

推荐单位领导(签字)

     


附件3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2022-2023学年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汇总表

推荐单位名称(公章):

序号

课程类型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联系方式

团队成员

所属专业

总时数

开设时间

年平均受众情况(人)

1

2

3

4

说明:

1.序号栏按单位推荐的课程名次排序填写;

2.课程类型按“通识教育课”、“公共基础课”、“学科/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创新创业类课”填写;

3.所属专业为《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21年)》中的专业;

4.总时数为该课程作为在线开放课程的预计时数;

5.开设时间为本门课程前期面向学生和社会公众开设的起止时间,如:2018年至今;

6.年平均受众是指本门课程前期开设的情况。

收藏本页